让正能量源源不断

(新加坡能源集团提供)
(新加坡能源集团提供)

字体大小:

“有些受益者比较友善,有的比较害羞。道别时,只要他们说希望再次见到我们,我就知道,我的付出改变了他们的生活。”

这就是新加坡能源集团(Singapore Power)监管业务部门高级工程师辜文美(29岁)走入社区当义工,与同事一起造福年长者的动力。

辜文美去年(2017年)初被委任为新能源爱心项目(SP Heart Workers)委员会一员,透过与同事策划活动,以及跟其他伙伴机构接洽担起企业社会责任,走入社群帮助有需要者。他们或是组织同事跟年长者一起做早操,或者陪伴他们采买日用品。

她举例:“触爱乐龄活动中心(芽笼峇鲁)的每月早操一开始是以试验性质推出,我们这么做,一边能协助中心举办定期活动,一边能减轻那里工作人员的工作量,还能提升年长者生活素质。”

听到年长者说希望义工能继续到访,辜文美说:“这就是让我精力充沛,想要回去当义工的推动力。”

最近,她也和超过300名新能源爱心项目义工分发了近2500个日常所需食品给马西岭-油池的有需要社群,这些“能量包”(Power Pack)由新能源集团员工捐赠。

新能源爱心项目委员会于2014年成立,到了2016年,义工人数已增至821人。

辜文美认为,不少同事有着大家所不知道的才华,这些才华在当义工时都能派上用场,因此她希望更多同事加入义工行列,为社区尽一分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