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总理:新澳民间往来热络

李显龙总理昨天出席在悉尼的海外新加坡人聚会,与旅居澳洲的国人交流合照。(海峡时报)
李显龙总理昨天出席在悉尼的海外新加坡人聚会,与旅居澳洲的国人交流合照。(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李显龙总理说,新加坡与澳大利亚不仅在经济、防务、民间交往、文化交流方面有合作,许多新加坡人也旅居澳洲,形成两国间密切的往来和联系。

目前在澳洲进行正式访问的李总理,昨天早上出席了在香格里拉酒店举行的海外新加坡人聚会。随行的包括总理夫人何晶和外交部长维文医生。

李总理致辞时说,自己上一次到悉尼访问是在2012年,相隔已有约六年。

针对新澳两国关系,他指出,有许多国人旅居澳洲,新澳人民也经常到彼此的国家旅游。这促成了两国间密切的往来和联系。

早前报道,每年到访新加坡的澳洲旅客约达100万人次,访澳的新加坡旅客则约有40万人次。

约有300名国人出席了聚会,在悉尼新南威尔士大学就读社工专业的李俊杰(26岁)是其中一个。

他受访时说,澳洲是个多元文化的国家,吸引许多国际学生前来进修,单是他的大学就有约200到250名新加坡学生,全悉尼更有超过700名新加坡学子。

李俊杰认为,到澳洲留学的最大收获是见识到世界有多大。他在悉尼市市议会实习时,就结识了来自尼日利亚的朋友。“尽管成长在不同国家,但我们在工作中发觉,彼此有着类似的价值观,例如重视沟通和诚信。这让我认识到,即使来自不同文化背景,人与人之间仍能找到共同点,并且互相合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