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岛地铁站客服柜台 不再接受现金充值

友诺士地铁站的乘客服务柜台昨天贴上从今天起不换零钞的告示,同时也意味柜台从今天起不再接受乘客以现金为储值卡充值。(谢智扬摄)
友诺士地铁站的乘客服务柜台昨天贴上从今天起不换零钞的告示,同时也意味柜台从今天起不再接受乘客以现金为储值卡充值。(谢智扬摄)

字体大小:

配合我国公共交通系统在2020年实现无现金付费的目标,全岛地铁站的乘客服务柜台自去年9月起逐步停止现金充值的服务。包括友诺士、牛车水、和明地迷亚在内,剩余的25个地铁站今天完成过渡,全岛的地铁站服务柜台将不再接受现金充值。

为了协助乘客适应这项安排,陆路交通管理局(LTA)和通联公司(TransitLink)将协助不善于使用科技或没有银行户头的乘客,引导他们熟悉电子付费方式。

通联公司去年起聘用约150名服务人员在地铁站协助乘客改用普通自动售票机充值。地铁站服务柜台外也贴有告示,提醒公众改到普通自动售票机充值。

通联公司提供《联合早报》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2月,共有近90%的储值是通过自助充值器,相比去年8月的65%,有显著增长。

在同一时期,通过电子付费方式为储值卡充值的比率也增加6%。

尽管如此,本报记者昨天走访友诺士地铁站时发现,仍有不少人手提现金到服务柜台为储值卡充值。

清洁工郭丽珠(60岁)受访时说:“我多年来习惯到服务柜台充值,虽然知道他们将停止这项服务,但仍不能适应。”

她也说,自己曾尝试使用普通自动售票机充值,但因经常有许多人排队,而且步骤多,所以不习惯。

自雇人士林仁义(56岁)说:“我会使用普通自动售票机充值,但还是喜欢到乘客服务柜台,因为这么多年了,都已经习惯了。”

虽然服务柜台停止接受乘客以现金充值,但乘客仍可到普通自动售票机、通联售票处和优惠车资卡更换处使用用现金充值。

我国公共交通系统要在2020年实现无现金付费的目标,到时,地铁站和巴士转换站内的自动售票机也会停止接受现金充值。要使用现金的乘客可到便利店充值,但在便利店为储值卡如易通卡充值目前需付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