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匠精神传承

(魏瑜嶙摄)
(魏瑜嶙摄)

字体大小:

40多岁时找到人生新志向,易景文放下缓刑监视官的工作,希望换个方式通过传承工匠精神助青少年留在正轨上。

易景文(50岁)是非营利组织聚友爱(Ground-Up Initiative)手作部门负责人。2016年,原本在聚友爱当义工的他辞去做了八年的缓刑监视官工作,与一名有经验的木匠一起设立手作部门。

聚友爱分三大部门,除了手作部门,还设有农耕和教育部门。

易景文说,他之前完全没有木工经验,四十二三岁时才接触基本的家具维修,从那里慢慢学习,然后在前年成立了手作部门。他们非常重视环保,使用的材料都是回收的废弃木材。

手作部门不仅做木工,也教导公众图像转移(image transfer)和橡皮图章雕刻。

对于为何选择在中年转换跑道,易景文透露,聚友爱目前在义顺罗弄查鲁租用的土地2020年就约满了,希望在那之前尽快把活动搞起来,也想借由传承工匠精神助年轻人培养健全的人格。

他说,手作圈子里有很多年长一辈的人,在教授工艺的过程中也能把人生经验传给年轻人。

“过去我当缓刑监视官时,接触到很多缺乏人生目标的少年,所以我想让年轻人通过手作和接触大自然培养兴趣,别整天沉浸在电脑世界里,迷失方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