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穆根:单靠科技公司难及时遏制假信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尚穆根指出,以前也有虚假信息,但现在最大的不同在于一小撮科技公司控制了拥有大量信息流通的平台,而虚假信息和分化社会的仇恨言论已经浮现,但这些企业却未有效监管。


面簿约三年前就发现大量用户信息被滥用,却没有及时开诚布公对外交代;亵渎回教的绘图在推特上广泛流传,但该社交媒体平台却以内容不算散播仇恨为由拒绝撤下。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昨天(3月22日)以这些事件为例指出,单靠科技企业的内部监管,不足以迅速遏制虚假信息与亵渎言论的传播。


他强调,新加坡作为多元种族国家,对分化社会的言论采取严厉态度,立法是对付这类行为的有效途径。“若我们现在没有法律条文(要求科技公司撤下网上伪造信息),那么我们将制定法律覆盖这方面。任何宣称保护用户的声明或自我监管措施都是不足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