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导”青年定位人生

赖文祥去年当上“职导做到”(Todo Todo)职业导航计划的义务导师,协助毕业生和仍在求学的学生探索职业选项。(受访者提供)
赖文祥去年当上“职导做到”(Todo Todo)职业导航计划的义务导师,协助毕业生和仍在求学的学生探索职业选项。(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未必要担任高职才能成为称职的职业导师,赖文祥就认为:“最重要是要同你引导的对象建立联系和互信,让他们愿意透露自己所面对的挑战。”

事业上一再遇到贵人的指点,助赖文祥(39岁,图中)闯出了一番事业。他如今也成为义务职业导师,为年轻人指点迷津,让他们在人生和事业上少走一些弯路。

赖文祥目前是IHDpay Group金融科技集团助理总裁。他去年当上“职导做到”(Todo Todo)职业导航计划的义务导师,协助毕业生和仍在求学的学生探索职业选项。

“职导做到”是人民协会和全国职工总会去年4月底携手推出的计划,主要招募专业人士为年轻人提供择业引导。

曾是国家青年理事会青年领袖的赖文祥说:“不少青少年可能因家庭背景或缺乏资源,在求学或找工作的道路上遇到障碍。年轻人如能获得适当的引导,无论出身背景,都有机会发挥潜力,取得成功。”

赖文祥年轻时虽也是摸着石头过河,但总在意想不到的情况下获得指引。例如,他在新加坡空军部队服务时,结识一名勇敢抗癌的下属,甚受启发。他后来在本地著名房地产集团任职,也获公司总裁的赏识和提点,为他开拓了视野。

他指出,未必要担任高职才能成为称职的职业导师。“最重要是要同你引导的对象建立联系和互信,让他们愿意透露自己所面对的挑战。”

赖文祥目前负责引导两名年轻人苏宣义(26岁,图左)和刘玫宜(20岁,图右)。除了网络通话,他也会定期与两人碰面,分享经验。在赖文祥的建议下,苏宣义已完成一项实习计划,找到称心的数据分析工作;已升上新加坡管理大学的刘玫宜也希望积极实习,探索职业选项。

想要寻找义务职业导师和提升就业能力的青年,可在今天下午2时到晚上9时前往西城(Westgate)商场参加西南“职导做到”技能推介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