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局列出50项清单 小贩文化龟屿进香列非物质文化遗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昨天正式启动新加坡文化遗产计划。该计划是我国的首个文化遗产发展总蓝图,政府已宣布拨款6600万元来落实这一计划。为我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申遗是计划的一部分。


已成功把植物园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新加坡,正朝另一项申遗目标迈进。国家文物局昨天列出本地非物质文化遗产清单中的首50个项目,当中包括本地小贩文化、南音、马来皮影戏,以及农历新年、清明祭祖、龟屿进香等节庆习俗,希望当中的一个项目,最终能被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中。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昨天为第15届新加坡文化遗产节主持开幕仪式时,正式启动新加坡文化遗产计划(Our SG Heritage Plan)。该计划是我国的首个文化遗产发展总蓝图,政府已宣布拨款6600万元来落实这一计划。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