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车证成价保持4万元以下 潜在买家进场 车展首日售出百余辆

由新加坡报业控股举办的汽车展销会(Cars@Expo)汇集了50个参展商,包括马自达(Mazda)、日产、宝马和本田等品牌。活动首日吸引了好些潜在买家到场。(陈渊庄摄)
由新加坡报业控股举办的汽车展销会(Cars@Expo)汇集了50个参展商,包括马自达(Mazda)、日产、宝马和本田等品牌。活动首日吸引了好些潜在买家到场。(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由报业控股举办的汽车展销会汇集50个参展商,欧洲品牌大削价,韩国与日本品牌汽车则相对保守,主要以修车配套、低利率贷款或赠送礼品等其他优惠来吸引买家。

三大汽车组别的拥车证成价过去一个月都保持在4万元以下,吸引潜在买家趁本周末的汽车展销会进场,车展第一天已成功售出超过100辆车。

由新加坡报业控股举办的汽车展销会(Cars@Expo)汇集了50个参展商,包括马自达(Mazda)、日产、宝马和本田等品牌。

记者昨午走访现场时发现,一些热门欧洲品牌大削价,韩国与日本品牌汽车则相对保守,主要以修车配套、低利率贷款或赠送礼品等其他优惠来吸引买家。

例如,奥迪(Audi)的A4(2.0公升)车型原价17万6980元,这两天在车展削价2万6981元,售价从14万9999元起跳;全新的福士伟根(Volkswagen)Golf GTI(2.0公升)原价17万6400元,在车展则卖16万4900元,少1万多元。

马自达代理商Trans Eurokars高级营销经理钟伟汶受访时说:“在汽车展销会购车的买家大多在三到六个月前已开始物色车辆。在观察市场一段时日后,他们发现目前的拥车证价格相当合理,车商推出的配套也颇具吸引力,因此选在这个时候进场。”

本周的拥车证投标活动中,满足大众市场需求的中小型汽车组(A组)成价报3万7000元。大型及豪华车组(B组)的成价为3万7605元,一般用于注册B组车款的公开组(E组)成价则是3万8039元。

尽管如此,受访汽车代理商坦言,本次车展首日的人潮不及去年10月份举行的汽车展销会。钟伟汶估计人潮少了约15%。

本田代理商嘉摩哆总经理黄成顺说:“这是相当意外的……可能下午的一场雨让不少公众选择留在家中,又或是今天博览中心的活动较多,一些潜在买家因找不到停车位而折返,打算明天再来。”

车价料进一步推高 代理商:目前是进场好时机

截至下午4时30分左右,嘉摩哆售出的车辆是去年10月展销会总销售量的两三成。不过黄成顺说:“我们还是有信心这次的成绩会比上次好。虽然人潮减少,但到场的都是有意要购车的认真买家。”

沃尔沃代理商Wearnes Automotive发言人也说:“汽车常年增长率自今年2月降为零后,下来的拥车证配额相信会减少。加上第二轮车辆减排税务计划即将在7月生效,这些种种原因料会进一步推高车价,因此目前是进场购车的好时机。”

为期两天的活动预计吸引至少12万名访客到场。

初次拥车的梁渊翔(37岁,销售总监)昨天买下一辆福士伟根Touran Comfortline。他说:“家里即将添新成员,有车出行比较方便。车展的价格合理,自己也负担得起,因此决定在这里购车。”

巫伟福(47岁,银行经理)则说:“我觉得代理商推出的配套还能更吸引人,而且我的拥车证还有四年才到期,因此不急于车展上购买新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