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教院与业者合作 让学生参与自动贩卖机食品研发等项目

工艺教育学院日前和FastFlex以及七家食品业者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共同提升自动贩卖机业务。(工艺教育学院提供)
工艺教育学院日前和FastFlex以及七家食品业者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共同提升自动贩卖机业务。(工艺教育学院提供)

字体大小:

工艺教育学院(ITE)与食物贩卖机制造商FastFlex及七家食品业者合作,让学生参与食品研发、设计和工程等项目,共同推动本地食物自动贩卖机业务。

工艺教育学院日前和FastFlex以及七家食品业者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共同提升自动贩卖机业务。这七家公司是口福(Koufu)、协业食品制造(Hiap Giap Food Manufacture)、Sakunthala餐馆、Kaldi’s Berry、DokiDoki、Papitto Gelato和Cospace Park。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兼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在活动上致辞时指出,标新局目前已协助超过30家本地公司建立自动贩卖机业务,而这次这个由教育界和业者共同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将是本地食品服务业转型路程上的最新里程碑。

沈颖说:“食物自动贩卖技术的进步为食品服务业带来全新的增长机会,自动贩卖机使用的人力资源比传统食档少70%至90%。”

工艺教育局总裁卢巧玉指出,校园内目前摆放了各种食物自动贩卖机,这个空间将让食物科学的学生可以有机会跟业者合作,包括创造、测试、生产和包装新产品。

她说:“我们已经有成功的例子可以分享,两名工艺教育学院的讲师和四名食物科学的学生与协业食品制造共同研发出三种酱料,分别是‘云吞面酱’‘炸酱面酱’和‘特别辣酱’。”

除了研发新食谱和新包装,工程系学生也有机会参与设计及改造自动贩卖机,并研发出可以进行数据分析的智能感应相机。

FastFlex首席执行官黄汉强说,未来会把工艺教育学院研发的智能数据分析相机运用在自动贩卖机上,进一步让各企业受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