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歌手飞来新加坡报案 涉教唆转移赃款至本地公司 美籍男子认罪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籍男子洗黑钱,欺骗一名美国乡村音乐女歌手兼创作人60万美元(约78万7000余新元),并将其中4万5000美元(约5万9000余新元)转账到本地一家公司的银行户头。


这是第一起涉及诈骗者洗黑钱被提控的案件,被告大卫·约翰·皮雷(53岁)昨天承认一项教唆接收赃款和五项教唆转移赃款的控状,控方促请法官判处坐牢12个月,法官展期至本月23日判刑。


被告案发时自称是本地公司Aglobal管理私人有限公司的董事和总裁。然而,根据会计与企业管制局(ACRA)记录,该公司的唯一董事兼股东是山达拉斯卡南(56岁)。山达拉斯卡南是新加坡永久居民,他是公司银行户头的唯一签署人。他是公司的傀儡董事,听从被告的指示接收和转移赃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