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门为小动物“扮美”

(受访者提供)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江栩颖(36岁)提供上门美容服务已经10年了,不过她服务的“客户”不是人类,而是兔子、龙猫和天竺鼠。

所谓的宠物美容,不只是替宠物洗澡,梳毛、修毛、剪指甲、清理耳朵,这些都是基本的护理。

替兔子和天竺鼠修剪毛发,一般需要20分钟,可是要让它们乖乖就范,可没有想象中容易。

江栩颖说:“开始美容前,要像抱婴儿一样,把它抱在怀里摇一摇,跟它说说话。按摩它的鼻子和耳朵,能安抚它的情绪。”

江栩颖对小动物的习性了如指掌,三两下子就把它们哄得服服帖帖,连宠物主人也常常向她讨教。

江栩颖受访时细数不同宠物的性情:“有些会安静乖巧地坐在椅子上,有些会紧张得直发抖。有些就比较活泼好动,一直乱踢,想从我怀里跳出来。兔子的后腿强而有力,跳的时候常常会把我刮伤。”

仔细一看,江栩颖的手脚果然“伤痕累累”。她笑说:“有段时间都不敢穿短裤或短裙出门,不过现在已经习惯了。”

原本在学校修读市场营销,江栩颖毕业后却选择将童年兴趣发展为事业,天天和喜爱的宠物为伍。

江栩颖回忆童年时说:“我小学时偷偷把仓鼠带回家养,可是每次被父母发现,又要把它们送走,因为父母不允许在家养宠物。”

现在,江栩颖终于如愿以偿,可以在家养狗。但比起狗狗美容,她更喜欢替小动物美容。

她说:“猫狗美容市场的竞争太激烈了。其实小动物美容市场的需求也不断增加,我每个月会替80到90只小动物美容。越来越多人把宠物当成心灵伴侣,也更舍得花钱在宠物身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