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跑环保马拉松

许扬上个月带领淡马锡理工学院的10人学生团队参加区域性比赛夺冠。(淡马锡理工提供)
许扬上个月带领淡马锡理工学院的10人学生团队参加区域性比赛夺冠。(淡马锡理工提供)

字体大小:

许扬在中学时期荒废学业,后来到工艺教育学院后才发愤图强,顺利报读淡马锡理工的清洁能源系,更代表学校参加区域性比赛,勇夺冠军。

中学时代原无心向学,今年23岁的许扬在天马行空的创建世界里发掘了自己的潜能,上个月他带领淡马锡理工学院的10人学生团队参加区域性比赛,所设计和制作的节能车原型勇夺冠军。

刚毕业于淡马锡理工学院的许扬受访时透露,自己在中学时期荒废学业,后来到工艺教育学院后才发愤图强,顺利报读淡马锡理工的清洁能源系。

然而,由于课程内容颇难,许扬起初还是遇上学习困难。

“庆幸的是,学校在我念二年级时开创了一个‘创建空间’(Makerspace@TP),提供三维打印机等先进仪器让我们尝试创建。我在导师的指导下发现了自己创建方面的潜能和兴趣,所吸取的经验在平时做专题作业时很受用。我的成绩进步了,也对自己的能力更有信心。”

他的创建能力获得校方肯定,负责带领淡马锡理工团队参加今年的“蚬壳亚洲环保马拉松”(Shell Eco-Marathon Asia)比赛。

该团队用11个月时间设计和制作的氢燃料电池(Hydrogen Fuel Cell)节能车原型虽在比赛的第一天意外被撞坏,但经漏夜赶工补救,还是成功击败其他三支海内外队伍,勇夺冠军,以最少的能源行驶最远的里数。

“这是淡马锡理工第一次参加这项比赛,而应用氢燃料电池的难度也很高,因此我们原本以为能得第三名就很满足了。没想到,我们的努力和付出得到回报,夺得了冠军,我当时整个人都傻了。”

由于在比赛过程中表现亮眼,一家清洁能源起步公司答应许扬在大学毕业后聘用他,让他继续在清洁能源领域发挥所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