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牵北极熊 工院讲师每月为伊努卡画素描

义安理工学院讲师安妮达昨早得知伊努卡病情恶化后,下午便赶到动物园探望它。(唐家鸿摄)
义安理工学院讲师安妮达昨早得知伊努卡病情恶化后,下午便赶到动物园探望它。(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土生土长的伊努卡将是本地最后一只北极熊,对于它可能在不久后离世,公众表示不舍。

伊努卡是世界上第一只在热带出生和成长的北极熊,在本地享有很高人气。若以人类的年龄计算,伊努卡已是70多岁的“老伯伯”。野生北极熊的平均寿命介于15年到18年,饲养的北极熊则是25年左右。

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集团早前已表示,伊努卡离世后,动物园不会再饲养新的北极熊。

伊努卡目前是动物园内唯一的北极熊。伊努卡的母亲喜娃于2012年病重后接受“安乐死”,当时它35岁。

义安理工学院讲师安妮达(47岁)昨早(4月12日)得知伊努卡病情恶化后,下午便赶到动物园为它画素描。

对伊努卡情有独钟的她,每个月都会到动物园为伊努卡画素描。“我觉得伊努卡非常特别,它是本地仅剩的北极熊,游泳时非常可爱,还会把爪子靠在玻璃上。”

安妮达上个月已注意到伊努卡减少走动,但没料到伊努卡的病情会快速恶化,因此得知消息后特别难过。“我接下来每周会下来为它画素描,希望能出书纪念它。”

根据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集团昨早发出的文告,27岁的伊努卡过去三个月来活动量显著减少,没有兴趣和管理员互动,宁可休息。向来喜欢在水池内玩耍的伊努卡,也已显著减少游泳次数,对日常活动意兴阑珊。

尽管知道伊努卡可能是本地最后一只北极熊,黄宽石(34岁,商人)支持在必要时让它“安乐死”,以免延长其苦痛。“我觉得人类不能自私,若真想看北极熊,不应该把它带离其自然生态,应该是我们去它的自然环境看它。”

虽然与伊努卡的每日互动节目已暂停,但公众还能到动物园的冰冻苔原(Frozen Tundra)区探望它。

自出生以来,伊努卡都由新加坡报业控股认养,直至2007年由报业控股基金接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