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引进或原生胡姬花品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火焰兰(Renanthera elongata)
大红花瓣如火焰般引人注目,火焰兰的原生品种在本地属极危品种,研究员至今仅在北部一带找到一株原生火焰兰的踪迹。由于火红的胡姬花较少见,因此不少研究员会用这个品种与其他胡姬花配种,种植出更多样的胡姬花。西海岸、榜鹅公园和雅凯路(Arcadia Road)等地都可看到它的踪迹。(任添荣提供)


▲竹叶兰(Arundina graminifolia,又称Bamboo orchid)
因叶子酷似竹叶而得名。它是新加坡最常见的原生兰花之一,可在岛国多处如植物园、乌敏岛、海军部公园,以及牛奶场自然公园等处寻得它的踪迹。与多数兰花不同的是,它无需依赖其他植物,可直接生长在泥土里。(任添荣提供)


▼狮子石斛兰(Dendrobium leonis)
因花朵盛开时犹如张嘴吼叫的狮子而得名。这个胡姬花的特点在于它的叶子特别肥厚,能较有效地储存水供兰花在相对干燥的环境中生长。黄色花朵甚小,直径仅1.5公分,散发淡淡香草香。它原已在本地绝迹,但公园局在五六年前起将它引入植物园、东海岸和总统府等处。(叶振忠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