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有福:覃炳鑫供证属政治言论 无关学术自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历史研究员覃炳鑫选择在公开听证会上提出“人民行动党是假新闻主要源头”的政治观点,就必须做好接受检验的准备。国会特选委员会主席张有福捍卫特委会上个月对覃炳鑫的供证做长达六小时质问的做法,并对他在作出失实指控后,以学术自由作为挡箭牌的做法表示质疑。


一份声援覃炳鑫、并要求特委会道歉的网络公开信自本月上旬发出以来,已获230多名国内外学者签名支持。公开信指听证会犹如“摆样子的公审”,覃炳鑫的研究成果与个人诚信在“毫无预警”情况下受到质疑。公开信也指盘问覃炳鑫的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并没有相关学术背景,没有资格评价覃炳鑫。


对此,张有福昨天发声明逐点反驳回应,并强调覃炳鑫提呈给特委会的五页书面陈情“不是学术论文而是一篇政治文章”。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