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占WhatsApp账户诈骗联系人购充值卡 警方吁公众警惕

老千又出新招,设局侵占WhatsApp账户。(示意图)
老千又出新招,设局侵占WhatsApp账户。(示意图)

字体大小:

老千又出新招,设局侵占WhatsApp账户,骗受害人的联系人购买充值卡,并转卖充值卡的激活号从中获利,警方呼吁公众提高WhatsApp账户的安全。

警方在昨早(4月18日)发布文告说,本地近来出现几起涉及通讯应用WhatsApp的账号遭人盗取并用来诈骗的报案。

骗子会尝试登录受害人的WhatsApp账号并要求改密码,然后联络受害人通过短信发送验证码。一旦获取验证码,骗子就能占有受害人的WhatsApp账户。

在获得账户权限后,骗子会发送信息给受害人的其他联系人,要求他们帮忙购买充值卡,并将充值卡的密码发送过来。骗子随后会在网上兜售这些充值卡密码,从中获利。

警方提醒公众应该采取措施,加强账号的安全,防止自己成为受害人。

首先,公众在WhatsApp上若是收到不寻常的指示,就算是联系人所发出,也应提高警惕,亲自拨电给联系人确认真伪。

公众也应开启手机应用设置中的“两步验证”功能,以保护自己的WhatsApp账户不被盗取。

本报去年9月报道类似骗案,当时有票务公司的员工大意坠圈套,将通讯应用Line的认证码误传给匿名者,结果公司账号被盗用,至少五名公司熟客收到冒充者的短信,要求购买充值卡。

警方呼吁公众,若有更多关于这类型诈骗案的线索,应拨打警方热线1800-255-0000提供线索。公众也可拨电999寻求紧急协助。

此外,公众也可拨打反诈骗热线1800-722-6688,或上网到www.scamalert.sg,了解更多详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