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士撞人逃 阿嫲捉不住 警方寻找肇事电动踏板车骑士

警方正寻找图中(左)的电动踏板车骑士协助调查,右图为受伤的老妇李太太。(警方提供/取自面簿)
警方正寻找图中(左)的电动踏板车骑士协助调查,右图为受伤的老妇李太太。(警方提供/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出门要带孙女放学,65岁阿嫲走出电梯没多久,就被男子骑电动踏板车从背后撞倒。男子试图开溜,阿嫲捉住不放,可惜最后还是被对方逃脱,如今盼寻找目击者。

涉及电动踏板车的意外发生在昨天(4月18日)傍晚约5时25分,地点在宏茂桥5道第538座组屋的电梯口。

警方目前将这起案件列为鲁莽行为导致他人受伤的性质处理,调查还在进行中。

警方昨晚九时发文告说,当局正寻找图中的电动踏板车骑士,协助调查前天在宏茂桥5道第538座组屋发生的鲁莽行为导致他人受伤案件。

阿嫲李太太(65岁)昨早受访时绘述,事发时她正准备去接四岁孙女放学,从事德士司机的丈夫已开好车在楼下等她,手里拿着食物和奶瓶的她刚踏出电梯不久,突然被飞驰而来的电动踏板车撞倒。

“我完全没听到电动踏板车的声音,就已经脸朝地扑倒,那个男骑士也同样摔倒在地。我自己站起身后,看见他试图直接离开现场,马上伸手捉住他。”

阿嫲说,男子从头到尾没有说过一句话,用力挣脱并立即骑着踏板车扬长而去。她见状后马上向不远处的丈夫求助,丈夫尝试跳上车追向骑士,但已经来不及了。

途经该处的五名学生目睹这一幕,随即上前帮忙,其中一名女学生还跑到附近商店买来胶布,帮阿嫲贴好脸部的伤口。

阿嫲形容,戴着黑色头盔的骑士身材瘦削,长相年龄都完全看不清楚。她的女儿昨晚已报警,希望目击者能提供更多线索,早日将肇祸骑士绳之于法。

记者昨早走访事发地点时,地面上还留有轮胎打滑的痕迹,而现场也设有数台电眼,相信已将事发经过拍下。

网民吁加强取缔

电动踏板车意外频频发生,引起广泛关注,网民吁请当局加强取缔违规骑士。

阿嫲的女儿在面簿发文的16小时内,已引起来逾2300人转发,网民纷纷留言慰问阿嫲的情况,也谴责骑士在组屋底层横冲直撞的行为。

就在上周四(12日)傍晚,一名11岁女生在巴西立东民众俱乐部前的人行道上,遭电动踏板车撞至两颗牙齿断裂。同日在榜鹅公园连道,一名六岁男童也因同类事故后脑勺受伤。

阿嫲伤鼻梁恐破相

阿嫲鼻梁受伤、手脚淤青,可能永久破相,女儿在网上喊话,呼吁骑士自首。

阿嫲的女儿昨早带母亲到综合诊疗所验伤时,申诉母亲被撞至膝盖、手肘和肋骨都出现淤青,鼻梁更破皮流血,可能留下疤痕。

她在面簿发文讲述事发经过,呼吁目击者提供线索,也隔空向肇祸骑士喊话,请他主动现身自首。

贴文说:“母亲没立刻报警,是因为她赶着接孙女放学,不想迟到。你很幸运,父亲年纪大了追不上你,但母亲就没那么好的运气,因为你,她脸上永远留下明显的伤疤。”

女儿也表示,如果肇祸骑士选择继续逃避,只会连累其他奉公守法的骑士蒙受信誉损失。

我完全没听到电动踏板车的声音,就已经脸朝地扑倒,那个男骑士也同样摔倒在地。我自己站起身后,看见他试图直接离开现场,马上伸手捉住他。

——受害人阿嫲李太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