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剑发烧友

(受访者提供)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40岁的胡伟杰是《星球大战》的影迷,也是本地少有懂得制作“光剑”玩具的人之一。他希望通过光剑向更多人分享他的兴趣与热忱。

不少《星球大战》的影迷希望能像主角一样拥有酷炫的“光剑”,而目前在本地制作这些光剑玩具的只有两人,胡伟杰(40岁,工程师)就是其中一位。

胡伟杰依稀记得上小学观看《星球大战》时,被主角使用的光剑(light saber)深深吸引。

他10年前有意购买光剑,却发现一支光剑费用高达200至300元,看起来也不耐用。他在网上发现免费制作教学课程,于是决定动手试试。

他说:“过程并非想象中简单,我需要到不同的店搜集多个零件,一些零件甚至无法在本地找到,需要自己做。”

经过半年的反复试验后,胡伟杰终成功亲手制作首支光剑。

他之后把亲手制作的几支光剑寄放在玩具店里售卖,结果在几周内全部售完。“我只是想碰碰运气,没想到那么受欢迎。”

胡伟杰再接再厉,决定经营售卖手工光剑的小生意,顾客不仅来自本地,还包括日本、美国和加拿大的《星球大战》影迷。

除了制作光剑,胡伟杰也在2010年加入FightSaber团队,在不同场合举办光剑表演。

他说:“记得有一次到学校表演,学生的反应非常踊跃,甚至有《星球大战》小影迷兴奋到不断尖叫,那次的经验对我来说非常有意义。”

FightSaber也会参与5月4日在滨海湾举办的“星球大战日”,届时除了有前所未有的大型光剑表演,胡伟杰也会举办光剑工作坊,教导参与者如何制作光剑。

他说:“虽然这并非我第一次在本地参与《星球大战》纪念活动,但我还是很兴奋,也希望能够和更多人分享我对它的爱与热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