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改组后第四代部长人数过半 ● 三资深部长卸任 ● 19内阁部长第四代占11位 ● 女部长增至三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李显龙总理对内阁进行本届政府至今最大规模的职务调整,三名从政逾20年的资深部长林勋强、林瑞生和雅国将卸下部长职务退居后座议员,多名第四代领导班子成员则被赋予更多的重要领导工作。


随着新任命下月生效,内阁部长平均年龄从目前的56岁稍微降低至55岁。第四代领导班子成员掌管大部分政府部门,在19个内阁部长中占了11个,人数首次过半,显示李总理近年来积极推动的领导班子稳定过渡,已进入以新一代领导团队为主的阶段。


李总理此次没有委任新副总理人选,普遍被视为总理接班人选“领跑者”的王瑞杰、陈振声和王乙康三人之中尚无人出线,谁将成为我国第四任总理继续是本地政坛近年来最关注的课题。李总理今年初曾表示,接班人选估计不会在六到九个月内确定下来,国人还需等上一段时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