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儿童捐赠 缅甸200穷苦孩童喜获乐高积木

学前教育中心Little Village在校内发起慈善活动,邀请学生捐赠积木,送给缅甸孩童当教材。(受访者提供)
学前教育中心Little Village在校内发起慈善活动,邀请学生捐赠积木,送给缅甸孩童当教材。(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深受全球孩童喜爱的乐高积木,不仅是玩具,也可成为教材。

缅甸偏远地区的200多名穷苦孩童,去年12月收到一份特别的礼物——来自新加坡孩童的8000个乐高积木。

学前教育中心 校内发起捐赠活动

这是本地学前教育中心Little Village去年在校内发起的捐赠活动,向孩童收集积木,包装成学习教材包“BrickBook”,送往缅甸的伙伴学校。

Little Village执行董事张玮琪(43岁)透露,这个教材包是学校与市场营销公司经纬行动(Geometry Global)经过半年的推敲,综合师生意见后完成的。教材包让孩童以乐高积木解加减题,学习分辨积木的颜色与形状,以培养逻辑推理能力。

去年12月,张玮琪和五名教师专程飞往缅甸,给当地孩童送上20个教材包。参与此次行程的教师吴素仪(32岁)说:“当地小朋友收到教材包时都很高兴。通过这次活动,我们的孩子也有机会了解其他国家孩子是在什么样的环境里学习,并学会分享自己的玩具,培养同理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