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韩星梦

(受访者提供)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自小学就接触韩流音乐的王嘉雯,很欣赏韩国娱乐圈具有规划的体制,并被它深深吸引,逐渐决定这是她想要踏上的道路。

成为韩星,对爱唱歌表演的王嘉雯(17岁,学生,右一)而言,不只是少女时代的“梦”,而是她自中三起就为之努力的目标。

王嘉雯从小就有表演才华,除了参加学校合唱团,学弹钢琴、自学吉他,她还曾经在中学校内的歌唱比赛中夺冠。

在小学时接触韩流音乐后,她就很欣赏韩国娱乐圈具有规划的体制,并被它深深吸引,逐渐决定这是她想要踏上的道路。

中三那年,她鼓起勇气告诉父母这个不平凡的梦想。“父母起初很惊讶,但都很支持我,让我非常感激。”

她多接触韩剧和韩国歌曲,最近也报读了韩语课程。去年,她还到韩国参与了两个韩星培训课程,与来自其他国家的少女一起学习唱歌、跳舞和表演,获益匪浅。两个课程共为期三周,总额3000美元(约3900新元),获得母亲的支持,为她支付学费。

此外,王嘉雯选择的理工学院课程也跟她的梦想息息相关。她今年到淡马锡理工学院读传播与媒体管理,希望从中学习如何自信地面对镜头。毕业后,她打算到韩国修读音乐课程,多了解韩国演艺圈,同时努力参加各家经纪公司的面试。

王嘉雯清楚意识到自己的梦想与别人不同,圆梦过程也会非常艰苦。有些人问她,若成不了韩星会怎么做,她都自信回答,说她会坚持不放弃,若到了一定年龄仍不成功,就会从事幕后音乐工作。

她说:“我要向其他人证明我是经过深思熟虑,而不只是抱着粉丝心态。当别人听了我详细解释要如何达成梦想时,他们都会支持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