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物品和偷渡者无所遁形 大士关卡测试全球首个巴士射线照相扫描系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有了新系统,关卡人员只要坐在控制台,就能通过X光扫描,查看巴士内是否藏有走私物品。(庄耿闻摄)
有了新系统,关卡人员只要坐在控制台,就能通过X光扫描,查看巴士内是否藏有走私物品。(庄耿闻摄)

字体大小:

大士关卡整修已接近尾声,除了扩大巴士抵境处和加强安全措施外,全球第一个巴士射线照相扫描系统已在实测中。系统预计今年下半年全面实施,到时抵境巴士内的走私物品、偷渡人蛇都将无所遁形。


全新的射线照相扫描系统(radiographic scanner portal)只需一分钟,就能利用X光扫描司机座位以后的巴士车身,移民与关卡局人员能通过X光画面,查看巴士是否藏有任何物品和偷渡客。


巴士能暗藏走私品的地方,包括行李舱暗格、出入口阶梯、车身暗层等,若以人力彻底搜查可疑巴士,需要四五人花上至少半小时。有了新系统,所需时间大大减少,当局也能彻查每辆巴士。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