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人老心不老“割爱”“忠爱” 敢敢活出第二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左起:方谨愈、黎燕豪及翁柏林。(萧紫薇 、伍书永、白艳琳摄)
左起:方谨愈、黎燕豪及翁柏林。(萧紫薇 、伍书永、白艳琳摄)

字体大小:

60岁的你是含饴弄孙,过着半退休的悠闲生活?是在组屋底层和邻居喝茶下棋,到公园与朋友打太极?是去实现年轻时未完成的梦?还是为人生开启新的篇章,进入全新领域,继续挑战自我,与时并进地活出“第二春”?

本期《大特写》访问了三组乐龄人士,看他们如何“忍痛割爱”开辟新天地;如何放下身段,向年轻小伙子学习,并肩作战开创新领域;如何“忠其所爱”,把爱好转为自己的事业。

钟情经典脚踏车 再创造成艺术品当年继承父业,接管“速成”(Soek Seng)车行,方谨愈(65岁)钟爱改装及改造,无论是经典旧款马赛地、劳斯莱斯(Rolls-Royce)或保时捷(Porsche)轿车,他都能把它们变成一件件的艺术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