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特效看庆典超酷炫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今年到滨海湾浮动舞台现场观看国庆庆典的人数受限,多数人都在家观看,主办方因此利用高科技带给屏幕前的观众不一样的视觉体验,包括欣赏一些只有在屏幕前才会出现的特效以及灯光效果。此外,生动的动画视频与“真人”现身说法或口述档案也贯穿整场演出,为本地创作者提供大展拳脚空间的同时,也带给观众非一般的感动。

从增强现实技术到智能灯光和动画视频,今年国庆庆典主办方利用高科技,为荧幕前的观众带来不一样的国庆庆典观礼体验。

首幕表演中,电视机前的公众看着原本由表演者抬着的五颗星缓缓升起,在空中和国大草场上的新月组成新加坡国旗的图案;现场观礼的观众则只看到代表国家五大理想的五星留在操场上。这是因为特别效果其实使用增强现实(Augmented Reality,简称AR)产生,只能通过屏幕观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