坠冒曾渊沧名骗局 男子7万投资泡汤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骗子冒用曾渊沧博士的名义,在认识当天,就推荐杨先生买股票。(受访者提供)
骗子冒用曾渊沧博士的名义,在认识当天,就推荐杨先生买股票。(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退休人士误信骗子冒用财经专家曾渊沧博士之名,布下的“唱高散货”海外股票骗局,投资7万元,结果在一周内化为泡沫。

“唱高散货”(pump and dump)骗局是股票操纵集团的惯用行骗伎俩,他们通过社交媒体散播信息影响投资者,以哄抬估价的方法,骗更多人投资,造成钱财损失。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和警方前日发出联合文告证实,此前与香港警方联手破获一起“唱高散货”骗局,并在本地逮捕一女子,起获440万元现金。

遭遇类似骗局的杨先生(66岁,退休人士)联系《联合晚报》,透露自己在9月3日看到面簿广告后,加入一个投资群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