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选手许詠凯陈薇涵 首次打进混双八强

字体大小:

中国羽毛球大师赛

王慧 常州报道

我国选手许詠凯/陈薇涵昨天先输后赢,以2比1逆转战胜马来西亚组合陈健铭/赖沛君,首次打进中国羽毛球大师赛混双八强。今天,他们将在复赛中挑战日本的渡边勇大/东野有沙。

随着我国头号女单梁晓宇前晚以0比2不敌中国新星孙瑜,无缘女单次圈后,许詠凯/陈薇涵成为新加坡参加这次中国大师赛硕果仅存的选手。

在去年这项赛事中,许詠凯/陈薇涵打进了混双次圈,但在16强赛中以0比2输给马来西亚的陈裖荃/赖沛君,无法晋级复赛。时隔一年,年轻的新加坡组合终于有了突破。

此前,许詠凯/陈薇涵与对方有过交手并获得了胜利,但就像陈薇涵所言:“并不是每次比赛我们都能保证取胜。”许詠凯也表示:“对方肯定会不断做出新的改变和调整,争取打败我们。”

正因为摆正了心态,许詠凯/陈薇涵赛前做了认真准备,细致研究技术录像。

许詠凯说:“把每一场比赛都当第一场来打,不管之前赢或输,都要重新调整自己,把接下来的比赛当做最重要的一场。”

首局,许詠凯/陈薇涵遭到下马威。马来西亚组合先声夺人,以5比3领先,尽管两人追成14比14,但随后完全被对手掌握场上主动,连丢七分,以14比21先失一城。

赛后,许詠凯在点评首局失利的原因时表示:“第一局我们会输球是因为开局打得不好,被对方压着打。至于在14比14平手后连丢七分,可能是当时我们在场上的精神不够集中。”

首局落败后,许詠凯/陈薇涵没有气馁,更没有自乱阵脚。尽管次局开头还是不理想,但他们紧追不放,追成16比16平。新加坡组合过后没有重蹈首局的覆辙,以21比19收复失地。

双方重回同一条起跑线后,许詠凯/陈薇涵气势高涨,决胜局彻底扭转场上局势,始终领先。当以17比11领先被对手连追三分时,两人马上沟通。随后连赢四分,以21比14获胜。陈薇涵赛后透露:“我们提醒自己要顶住,不能放松,每一分都要稳稳的打。”

能够反败为胜,在哪些方面进行了调整?许詠凯表示:“最重要还是心理方面,提醒自己第二局开局一定要抓紧。如果开局抓紧,有了领先的优势,就会比较好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