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火箭1分之差拿下勇士 哈登最后2.7秒跳投致胜一球

球星哈登在最后时刻投进关键球,挽救了火箭落败的命运。(今日美国)
球星哈登在最后时刻投进关键球,挽救了火箭落败的命运。(今日美国)

字体大小:

哈登除了拿到全场最高分之外,还有九次助攻和八个篮板,体现了巨星价值。队友霍华德拿到13分,外加13个篮板。

美职业篮球季后赛

(休斯敦综合电)当家球星哈登(Harden)在前天进行的美国职业篮球季后赛(NBA Playoffs)首圈第三场较量中,不仅拿下全场最高的35分,还在最后2.7秒投入致胜一球,帮助休斯敦火箭(Houston Rockets)在主场以97比96险胜上届总冠军金州勇士(Golden State Warriors)。

火箭扳回一城后,目前在这个系列战以1比2的总比分落后。

比赛还剩10.6秒时,火箭的阿里扎(Ariza)被利文斯顿(Livingston)抢断,勇士发动快攻,由克拉克(Clark)上篮得手将比分反超为96比95,火箭命悬一线。

不过,哈登随后挺身而出,冷静跳投命中,火箭再次将比分超出。仅剩2.7秒的勇士还有最后机会,但德雷蒙德·格林(Draymond Green)接球失误,丧失出手机会,火箭惊险获胜。

哈登除了拿到全场最高分之外,还有九次助攻和八个篮板,体现了巨星价值。队友霍华德(Howard)拿到13分,外加13个篮板。

勇士方面,主将柯里(Curry)因为脚踝受伤继续缺阵,斯贝茨(Speights)贡献全队最高的22分,克雷·汤普森(Klay Thompson)得到17分。

“大胡子”哈登在谈到最后一投时说:“很多球员在这种情况下都会感到紧张,不愿意去投这最后一球。不过,我非常享受这样的时刻,我对自己充满信心,相信自己能做得到。”

NBA另一巨星杜兰特(Durant)前天也表现出众,砍下34分,帮助俄克拉何马城雷霆(Oklahoma City Thunder)在客场以131比102大胜达拉斯小牛(Dallas Mavericks),以2比1的总比分占得先机。

2014年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MVP)杜兰特上半场就得到20分和七个篮板,雷霆在他的带领下一度领先达19分。

“德国牛仔”诺维茨基(Nowitzki)带着膝伤拿下16分,但小牛却迷失在对手的节奏中,始终未能掌控比赛,最后在主场惨败29分。

在前天的另一场较量中,多伦多猛禽(Toronto Raptors)在客场以101比85轻取印第安纳溜马(Indiana Pacers),以2比1的总比分领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