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离开热浪返乡加盟公牛

韦德过去几个赛季受膝盖伤势困扰,为热浪效力时间锐减。(法新社)
韦德过去几个赛季受膝盖伤势困扰,为热浪效力时间锐减。(法新社)

字体大小:

(纽约综合电)美国职业篮球赛(NBA)球队迈阿密热浪(Miami Heat)球星韦德(Wade)将离队,加盟家乡球队芝加哥公牛(Chicago Bulls)。

美国多家媒体前天报道说,34岁的韦德将以自由球员身份过档公牛,结束与热浪的13个赛季宾主关系。

签订价值6400万元合约

《迈阿密先驱报》报道说,曾12次入选全星队的韦德,将与公牛签订一纸价值4750万美元(约6400万新元)的两年合约。

韦德曾与昔日队友詹姆斯(James)联手协助热浪三次夺得NBA总冠军,但近年来受到热浪的冷落。热浪因为韦德近几个赛季持续受膝盖伤势困扰,已确定可将他清洗出队。

热浪老板埃里森在推特上祝贺韦德找到新东家。他说:“感谢韦德13年来的贡献。你为我们的社区和组织带来极大影响力。我们预祝你一切顺利。”

韦德受膝盖伤势影响,过去一个赛季场均上场时间为30.5分钟,创职业生涯新低。此外,韦德的场均得分仅19分,追平他自2003-04年新秀赛季以来的最低得分。

韦德据说也不满热浪将续签怀德西德(Whiteside)视为首要任务,并极力追求如今过档金州勇士(Golden State Warriors)的杜兰特(Durant)。

《芝加哥论坛报》报道说,公牛准备出让考尔德隆(Calderon)和邓利维(Dunleavy),以腾出足够薪金空间签下韦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