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凯尔特人首仗不敌鱼腩队 罗杰斯蒙受“直布罗陀之耻”

▲罗杰斯带领凯尔特人的首场比赛就留下耻辱性回忆。(路透社)
▲罗杰斯带领凯尔特人的首场比赛就留下耻辱性回忆。(路透社)

字体大小:

执掌苏超传统强旅凯尔特人帅印不到两个月,利物浦前主帅罗杰斯在率军出征直布罗陀的第一场比赛中,居然以0比1惨遭半职业联赛冠军林肯红魔羞辱,输掉欧冠外围赛第二圈首回合,苏格兰媒体冷嘲热讽,将这场比赛称为“直布罗陀之耻”。

(伦敦综合电)罗杰斯(Rodgers)就任苏格兰凯尔特人队(Celtic)的首场比赛便遭耻辱性失利。他带领这支苏格兰传统豪门球队,居然在欧冠外围赛第二圈首回合以0比1客场输给直布罗陀球队林肯红魔(Lincoln Red Imps),苏格兰媒体直接将这场比赛称为“直布罗陀之耻”。

利物浦前主帅罗杰斯(Rodgers)在失业了近一个赛季后,终于在5月底找到工作,执教上赛季苏格兰超级联赛冠军凯尔特人。首场比赛,他带队前往直布罗陀对阵当地半职业联赛冠军林肯红魔,所有人都认为,凯尔特人可以轻松获胜。

比赛结果是凯尔特人占据约75%控球率却徒劳无功。红魔在第48分钟攻入全场唯一进球,进球者是李·卡斯谢亚罗(Lee Casciaro),这名球员的职业是警察。

失利惨遭媒体炮轰

虽然凯尔特人仍有机会在主场进行的第二回合比赛反败为胜,但英国媒体已经将这场比赛称之为凯尔特人史上最糟糕的一场失利,冠名“直布罗陀之耻”。

《太阳报》写道:“这是这家球会历史上最糟糕的一场失利。对于到客场观战的凯尔特人队球迷而言,唯一幸运的或许是,他们只需要走大概100米就能走到机场,离开这块伤心地。”

《每日邮报》更是写道:“罗杰斯太厉害了!凯尔特人队输给了一群肉贩、面点师和制作蜡烛的。”

不过《每日邮报》并没对罗杰斯穷追猛打,该报写道:“请来罗杰斯的目的是不是为了终结这几年欧洲赛场屡屡在初期阶段就遭淘汰的尴尬?然而,现在看来,这个问题显然已经太过严重,不是一个人在一个休赛期就可修正过来的。”

苏格兰《每日记事报》则将直布罗陀的人口与凯尔特人所在的格拉斯哥市作比较。该报写道:“直布罗陀的全部人口都可坐进凯尔特公园球场里(Celtic Park,凯尔特人主场),或许还不需要开放顶层看台……罗杰斯说过,他会把红魔当成巴塞罗那(Barcelona)一样对待。他确实做到了,在他们的防守下,这些警察和海关官员真的就跟巴塞罗那队员一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