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检样本再检测不过关 乌克兰举重女将被褫夺敦奥奖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国际奥委会在乌克兰举重女运动员尤利娅的伦敦奥运会药检样本中发现禁药成分,随即要求尤利娅归还在伦敦奥运会中获得的举重铜牌。


27岁的尤利娅四年前在伦敦奥运中获得女子58公斤级举重铜牌。她还曾在2009年世界锦标赛上获得银牌,在欧洲锦标赛上获得过金牌。不过,国际奥委会表示,在对其伦敦奥运血检样本的重新检测中,发现了禁药成分脱氢氯甲基睾酮(dehydrochlormethyltestosterone)。这一药物有增加肌肉体积、增强力量的作用。


国际奥委会要求尤利娅立即归还她在伦敦奥运时获得的“铜牌、奖章和胸章”,并要求乌克兰奥委会全力配合,“务必保障这一决定实施”。对于国际举重总会,国际奥委会则要求他们依据药检结果更改比赛结果,并建议对尤利娅处以禁赛处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