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新中友好关系 中国工商银行慈善杯篮球赛7日开打

字体大小:

由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主办,中国工商银行冠名赞助的“中国工商银行慈善杯”篮球赛,将在8月7日(星期天)上午10时开始举行。这项以促进新中友好关系为宗旨的四角赛,参赛球队是中国工商银行队、新加坡报业控股队、新加坡篮球总会理事队和中国大使馆联队。

比赛将在新加坡篮球中心(毗邻芽笼东游泳池)举行。赛会特别赞助是新加坡华兴私人有限公司,新加坡太平船务也为慈善出力。另外也获得三家中资企业华为、银联和中国人寿的联合赞助;在扣掉球赛经费后,共筹得善款2万3000元,将全部捐献我国“总统挑战”慈善活动。

报业控股副执行长、华文媒体集团执行副总裁陈康威说:“我们非常感谢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对新中友好篮球慈善赛的大力支持,共同为慈善出力。活动也得到中资企业华为、银联、中国人寿,以及新加坡企业华兴和太平船务的鼎力赞助,令人鼓舞。这印证了新中两地不但在商贸上、也在人文及体育活动方面有紧密合作与交流。我们欢迎广大篮球爱好者到场观赛,为球队鼓劲加油!”

工行新加坡分行总经理张伟武说:“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在充当中新经贸交往桥梁的同时,也十分乐意为新中企业和机构搭建交流平台,促进友好沟通。这次工商银行慈善杯,除了为新中企业带来交流球技的机会,也积极回馈社会、支持慈善公益,充分体现中资企业实践良好的企业公民责任和‘以人为本’的理念。”

大会将现场抽签决定,上演两场新中对决,胜方将进入决赛争冠,负方则角逐季军。

公众可参加三分球及竞技赛

此次比赛将颁发“中国人寿最有价值球员奖”、“华兴最佳防守球员奖”、“太平船务助攻王奖”和“华为最佳五人阵容奖”,大会也将在中午12时左右穿插进行“华兴三分球大赛”和“银联篮球竞技赛”,共设参赛球队组和观众组,欢迎有兴趣的朋友参加,有意报名者请记得穿球鞋。电台UFM100.3DJ伟龙、良泉和小猪将在不同时段到场主持。

“三分球大赛”要求参赛者在一分钟内,在三处完成15个投篮,分数最高者胜出。篮球竞技赛则要求参赛者在两分钟内,运球越过五个障碍物,连续投入两个罚球,再运球过障碍物,然后带球上篮算完成,以时间最快为优。

国家男女队混合表演赛

比赛获得新加坡篮总支持,当天下午1时将安排一场别开生面的友谊赛,即新加坡男女国家队进行混合赛,到时球迷还可一睹国家队员的风采。

宏茂桥集选区国会议员、篮总副会长颜添宝也将到场短暂亮相比赛。麦波申区议员陈佩玲也会到场支持。

篮总秘书长翁瑞德说:“篮总很高兴能支持这项慈善赛,也派理事参赛。我们将在9月复办已停办20年的鱼尾狮杯国际篮球邀请赛,如果能有更多企业赞助,那将是另一桩美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