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担心家人健康 布莱恩兄弟“退奥”

美国网球名将鲍勃(左)和哥哥麦克将无法在本届奥运会捍卫男双金牌。(法新社)
美国网球名将鲍勃(左)和哥哥麦克将无法在本届奥运会捍卫男双金牌。(法新社)

字体大小:

(纽约路透电)美国网球双胞胎男双组合布莱恩兄弟决定退出里约奥运会。两人表示,因为最关心家庭健康,所以决定退赛。

两人在面簿上写道:“在经过深思熟虑后,鲍勃和我(麦克)决定放弃参加里约奥运会。虽然我们都很想参赛,但我们都已为人夫为人父,家庭健康是我们最关心的事情。”

兹卡病毒在巴西肆虐,这一病毒有可能导致被叮咬的成人的下一代患上小头症。已有众多运动员因兹卡病毒宣布退出奥运。

布莱恩兄弟都已结婚,其中鲍勃有三个孩子。布莱恩兄弟是网球史上最成功的男双组合,他们曾夺得敦奥冠军,并16次赢得大满贯赛男双冠军。

兄弟俩曾多次表示,代表美国参赛是他们的荣幸。他们将敦奥运男双金牌视为生涯的最高荣誉。由于已年满38岁,今年可能是两人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

在6月参加温布登锦标赛时,鲍勃曾表示,里约奥运会对兄弟两人来说非常重要。

他当时说:“我们知道里约是我们的最后一届奥运,我可以很确信地说。所以这是个非常重要的目标,去年12月,当我们坐下来拟定全年计划时,我们曾将在奥运会达到最佳状态列为目标,赢得里约奥运金牌对我们来说意味着一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