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里约奥运地铁投入运作

巴西代总统特梅尔与随行官员在揭幕仪式上,乘搭四号线地铁。(路透社)
巴西代总统特梅尔与随行官员在揭幕仪式上,乘搭四号线地铁。(路透社)

字体大小:

(里约热内卢新华电)里约热内卢专为奥运修建的地铁四号线,昨天正式开放运营。巴西代总统特梅尔上星期六为这项工期最长的工程揭幕。

特梅尔当天从地铁四号线位于里约南区的“和平圣母”站上车,在里约市长、里约州长等人陪同下乘坐地铁到达巴哈区的“大洋公园”站,并在那里出席开通仪式。

特梅尔在仪式上说,2009年里约成功赢得奥运主办权时,他们曾经担心日后的发展,“但几年后当我再次来到这里,发现一切都改善,特别这次看到地铁四号线能给许多里约家庭带来实际便利。”

特梅尔表示,奥运会有助于巴西走出经济危机,“巴西人应该合力战胜危机,体育就是最好方式,国家和人民通过这项体育盛事密切合作。”

这条地铁线路在2010年开始建造,但工程进度持续延误,让里约奥组委担心工程无法在8月5日奥运开幕式前竣工。这条全程16公里的线路,连接巴哈奥林匹克公园和市区,预计每天可运送超过30万名乘客。高峰期每天减少2000辆路上行驶汽车,使从里约市区到奥运核心区的用时缩短半小时。

这条线路昨天启运后仅接待持有奥运注册证件人员,5日奥运开幕后,持有奥运门票的观众也可乘坐,普通民众在9月奥运会和残奥会结束后,才能体验这条新线路。

里约市政府和州政府在奥运筹备交通改造方面共耗资44亿7100万美元(约59亿9400万新元),仅地铁就占总资金的三分之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