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乔天王夺冠后放眼奥运

塞尔维亚名将乔科维奇第四次在多伦多大师赛称王。(法新社)
塞尔维亚名将乔科维奇第四次在多伦多大师赛称王。(法新社)

字体大小:

(多伦多综合电)世界首号的塞尔维亚名将乔科维奇,前天以6比3、7比5战胜日本好手锦织圭,第四次赢得多伦多大师网球赛男单冠军后,立即把注意力放在三天后开幕的里约奥运会。

乔科维奇说:“这是体育史上最盛大的活动,能够参与其中已经是莫大的荣幸。我一定会珍惜这个机会,就像在北京和伦敦奥运会一样。我有幸在2012年敦奥担任塞尔维亚擎旗手,那是我一生中最独特及难忘的时刻之一。老实说,我很期待再次参与其中。”

“乔天王”在2008年京奥摘取了男单铜牌,但四年前在铜牌战不敌阿根廷的德尔波特罗,与奖牌无缘。

西蒙娜蒙特利尔封后

即将连续第三次挑战奥运会的乔科维奇说:“我备战奥运会的工作,和其他比赛一样。我一直都尊重我和我的团队这么多年来不变的赛前准备工作。我们本周的准备工作得到了很好的效果,跟过去两年大多数时候一样。”

与此同时,罗马尼亚女将西蒙娜在蒙特利尔硬地网球赛女单决赛中,以7比6(7比2)、6比3击败失误连连的美国选手麦迪逊,捧起职业生涯第14个冠军杯。

世界排名第五的西蒙娜在近26场比赛中,取得了23场胜利,包括在马德里、布加勒斯特和蒙特利尔夺冠,近况极佳。

她说:“我无法打出最高水平。我击球的力道无法比麦迪逊强,因为她很有力。我只是努力不让她打到球,让她满场跑。我觉得自己的表现还可以,她打丢了好几个球。我今天很难打出得分球。”

首次打进硬地赛决赛的麦迪逊,犯下45个非受迫性失误,也被打破五个发球局。

她说:“我当然不会因为输掉一场比赛,就说这星期的表现很糟糕。我觉得其实我整个比赛打得还不错。”

这是体育史上最盛大的活动,能够参与其中已经是莫大的荣幸。我一定会珍惜这个机会,就像在北京和伦敦奥运会一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