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奥运女足开战 场面冷冷清清

瑞典对南非的女足赛球迷寥寥无几。(路透社)
瑞典对南非的女足赛球迷寥寥无几。(路透社)

字体大小:

(里约热内卢综合电)在里约奥运正式开幕前开踢的女足赛,以冷清场面揭开战幕。

率先开踢的瑞典对南非比赛在能容纳六万人的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结果场面冷冷清清,只有数百名球迷入座。

随后主办国巴西在同一个场地迎战中国,球迷人数有了显著增加,不过球场仍有大批空位。

本届里约奥运的售票情况并不理想,即使离正式开幕只有一天的时间,奥运一些重点赛项,包括田径的焦点项目100米决赛,到现在仍能买到票。

巴西完胜中国

巴西被视为本届男女足的夺冠热门球队,然而即使如此,球迷对女足赛的反应并不热烈。

瑞典在本届奥运会的首场女足赛以1比0小胜南非。该队虽然在比赛中占据明显优势,但在南非的严密防守下攻击力不足。

随后登场的巴西则以3比0完胜中国。巴西曾在2004与2008年奥运夺得女足银牌,无法突破美国在这一项目的垄断地位。

巴西女足主力球星玛塔(Mata)认为,这场胜利为球队取得完美的开局。她说:“能在对垒中国这样的对手,在承受巨大压力下攻入三球,我认为这是非常完美的开始。”

现年30岁的玛塔曾五次获得世界最佳女足球员殊荣,她在巴西女足的地位并不输给巴西男足的内马尔,比赛中甚至有球迷喊出“玛塔比内马尔更优秀”的口号。

经过这两场比赛后,巴西暂时位居E组榜首,瑞典排名第二,吞下败仗的南非与中国则分别排名第三与第四。

在G组赛中,世界女足霸主美国以2比0胜新西兰,法国以4比0大胜哥伦比亚。两届世界冠军德国在F组赛以6比1狂胜津巴布韦,加拿大则以2比0击败澳大利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