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游泳选拔赛表现虽欠佳 美国“金牌姑娘”蜜西重获信心

蜜西感觉自己正处于最佳状态。(路透社)
蜜西感觉自己正处于最佳状态。(路透社)

字体大小:

(里约热内卢综合电)奥运“金牌姑娘”蜜西(21岁)虽在美国奥运游泳选拔赛中表现不佳,但坚信自己能在本届里约奥运会重现昔日风采。

四年前伦敦奥运会,蜜西首次参赛就创造佳绩,勇夺四金一铜,但上个月在奥马哈举行的美国奥运选拔赛中,仅有200米自由泳和200米仰泳两个个人项目达标。连她上届夺冠的100米仰泳项目也未能入选。

不过,蜜西依然信心满满。她前天在记者会上说:“我感觉自己正处于最佳竞技状态。我觉得选拔赛对我来说,是非常不同的体验。

“虽然已进入新赛季,但我当时还未做好心理准备,所以承受着比以往更大的压力。我通常都会应付得游刃有余,却在选拔赛期间却挣扎求存。”

蜜西认为,自己已重获信心。她说:“我觉得自己还有那股争冠的力量,还有在我运动生涯持续存在着的那个胆量。

“如今大部分压力已消除,我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来到这里……我将凭借多年来积累的耐力和胆量争取重回巅峰,我觉得这就是我赢得冠军的最佳组合。”

蜜西在奥运选拔赛200米自由泳项目中不敌19岁队友凯蒂,屈居亚军。后者在伦敦奥运会扬威女子800米自由泳赛,自此成为该项目的世界领军人物。本届奥运会,凯蒂极可能横扫三个个人项目金牌,以及协助美国游泳女队称霸接力赛。

蜜西说:“能看她(凯蒂)比赛是我的荣幸。我觉得她具备不可思议的能力,做出世人都没看过的事。希望我能激励她奋发向上,就如她推动我前进那样。如果有一天能对我的孩子说,我与凯蒂并肩作战的事迹,那将是很酷的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