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博尔特加特林 今早百米对决

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右二)坦承预赛的起跑不好。(路透社)
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右二)坦承预赛的起跑不好。(路透社)

字体大小:

(里约热内卢综合电)两大飞人博尔特与加特林前天轻松从预赛晋级后,料将在今天的里约奥运男子100米决赛进行“强强对话”,争夺地球表面“最快飞人”的头衔。

寻求在本届奥运会连续第三次成为“三冠王”的牙买加“闪电飞人”博尔特,在预赛以10秒07总排名第四,美国飞人加特林则以10秒01名列前茅。

两人将先在今天上午8时(新加坡时间)的半决赛交锋,然后在上午9时25分的决赛进行巅峰之战。

上两届奥运夺得100米、200米和4X100米接力赛六枚金牌的博尔特(29岁)在预赛后表示,他为自己顺利完成比赛,感到满意。

他说:“我感觉良好,我很高兴。就如我之前说的,我完成了第一场比赛,我感到很高兴。这绝对将是一场精彩的半决赛,很多人都跑得很快。这是好事,这将让你跑起来,让你跑得更快,让你跑进决赛。”

博尔特自认起跑不佳

不过,博尔特坦承,自己的起跑不是太好。他在热身时看来有些僵硬,起跑后渐渐进入节奏,但他在抵达终点后,脸上露出了疼痛的表情。

他说:“我的起跑不是太好,感觉有点迟缓。我想可能因为是在早上,我平时很少这么早跑。希望我明天感觉会好一点。”

另一方面,作为年纪最大的百米参赛选手之一,加特林(34岁)表示,新一代的年轻短跑运动员促使他保持最高水平。

他说:“这群年轻运动员正在崛起,他们属于不同品种。他们很用心去跑,他们很努力朝终点冲刺,也很努力争取上领奖台。”

两次因服用禁药遭禁赛的加特林面对来自各界的批评,就连美国代表团团友也不放过他。美国年轻女泳手莉莉·金上周曾表示,像加特林这样的运动员,不该被允许参赛。

加特林不理会批评

加特林第二次不通过药检时,被禁赛四年,2010年重返田径赛场。

他在预赛后说:“我连莉莉·金是谁都不知道,她是游泳的,不是田径。我一点也不担心。”

加特林曾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得100米金牌、200米铜牌,以及4X100米接力赛银牌。他因禁赛错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四年前在伦敦东运会摘取100米铜牌。

他说:“我对现在的体制有信心。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做的很好,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也做的很好。我回来了,做了我该做的。”

顺利通过预赛,牙买加飞人博尔特料将与美国的加特林争夺里约奥运会飞人头衔,后者以预赛最快成绩跑入今早的半决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