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不敌李宗伟 黄梓良或挂拍

我国头号男单黄梓良向支持者示意,结束最后一趟奥运之旅。(路透社)
我国头号男单黄梓良向支持者示意,结束最后一趟奥运之旅。(路透社)

字体大小:

新加坡羽毛球“一哥”黄梓良昨天在里约奥运会止步男单小组赛后表示,可能就此退役。

黄梓良和女队友梁晓宇昨天在小组赛双双失利,无缘晋级淘汰阶段比赛。

对阵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黄梓良为这场硬仗做了充分准备。首局比赛,他成功让李宗伟陷入苦战,李宗伟以21比18艰难取胜。然而第二局比赛,李宗伟进入完美状态,黄梓良未能控制住局面,以8比21再失一局,以总分0比2落败,就此告别本届奥运会。

这是黄梓良的第二届奥运会,两届奥运黄梓良都在输给高手后遭淘汰出局。上届奥运他败给丹麦名将约恩森。黄梓良表示,两届奥运经历让他满意。

目前已27岁的黄梓良相信,这将是他最后一届奥运会。他说:“我应该不会再来奥运了。我之前说过,我不会阻挡年轻一代成长,我希望他们能够尽快接班,我也相信新加坡羽毛球总会对他们有正确的规划。”

黄梓良甚至表示,可能就此挂拍。他说:“奥运会后,我可能让自己的羽毛球生涯慢下来,或者就此结束。羽总再过一段时间将和我讨论我的球员生涯。奥运后我暂时没报名参加任何比赛,会先休息一段时间。”

谈及李宗伟,黄梓良相信马国“一哥”将夺得本届奥运会男单冠军。他说:“(奥运冠军)应该就是他了。李宗伟已连续两届奥运会获得亚军,即便有林丹,我也看不出有什么理由能够阻挡他夺冠。李宗伟、林丹和丹麦的阿克塞尔松,我觉得他们三人将在本届奥运会获得奖牌。”

梁晓宇女单出局 梁洁诗完成马拉松目标

在女单赛中,梁晓宇与韩国头号选手、第七种子成池铉对阵。比赛过程和黄梓良对李宗伟的比赛如出一辙。梁晓宇在首局比赛中将对手逼入苦战,但第二局比赛,梁晓宇未能扭转乾坤,早早大比数落后,最终以17比21、11比21落败,由此结束本届奥运会征程。

20岁的梁晓宇仍将有很长一段球员生涯。她表示,这场比赛中,她的取分欲望过于强烈,以致失误颇多,没发挥出正常水准,毕竟“参加奥运会的紧张感是所有其他比赛都无法比拟的。”

另一方面,我国马拉松女将梁洁诗昨天以3小时15分18秒跑完全程42.195公里,排名第131,达到赛前目标,不是最后一名完成比赛的选手。

黄梓良在止步男单小组赛后表示,在奥运会后可能让羽毛球生涯慢下来,或就此结束。羽总也将在过一段时间后和他讨论他的球员生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