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南非范尼凯克奔破17年世界纪录

字体大小:

男子400米决赛安排在100米决赛前举行,就在里约奥林匹克体育场在期待博尔特出场时,南非选手范尼凯克却上演了他的传奇。在第八道出发的他,以改写尘封17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

这是南非代表团本届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范尼凯克跑出的43秒03成绩打破了美国名将迈克尔·约翰逊在1999年所创下的43秒18世界纪录。范尼凯克虽然是去年世锦赛冠军,但其之前的个人最佳成绩不过是43秒48,今年最佳则只是44秒11。

这位24岁的南非选手出发后一路狂奔,将2008年奥运会冠军、美国名将梅里特和2012年奥运会冠军、格林纳达选手詹姆斯甩在身后。詹姆斯和梅里特都跑出了今年的个人最佳成绩,却只能分别夺得银、铜牌。詹姆斯成绩为43秒76,梅里特则跑出43秒85。

范尼凯克赛后表示自己并没有什么比赛策略,只是一路狂奔。

他说:“我没有办法告诉你究竟发生了什么。我现在仍非常惊愕,要刺一下自己的皮肤,才能相信这是真的。我以为一定会有人在终点线前追上我。”

这是范尼凯克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过去的四年间,他赢得了2014年格拉斯哥共和联邦运动会的400米亚军,和2015年北京世锦赛冠军。

范尼凯克:简直难以置信

范尼凯克说:“我没法相信这是真的。2012年奥运会,我还只能在家里看电视,看这些伟大的运动员去完成他们的成就。”

本场比赛落败的美国选手梅里特说:“他在第八道出发,整场比赛表现都很好,没有追赶的对象。有段时间,我觉得就要追上他了,但其实他还领先我一大截。”

男子400米之前多数时间由美国运动员统治,范尼凯克成为自1950年后,首名打破该项目世界纪录的非美国运动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