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2016

女乒痛失铜牌

字体大小:

新加坡乒乓女队痛失奖牌。冯天薇在昨晚(新加坡时间)的乒乓女团铜牌战输给石川佳纯和伊藤美城,我国女队1比3不敌日本,无法连续第三届为新加坡带回奥运奖牌。

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女单第二场比赛第一局,冯天薇面对日本头号女单石川佳纯,在10比7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连丢五分,10比12丢掉这一局。此后石川佳纯气势如虹,冯天薇在之后两局比赛以6比11和7比11失利。

输石川佳纯的比赛还曾出现转折点,冯天薇在大比分1比2落后下,再次出场对阵15岁的天才少女伊藤美城则是遭遇了完败。冲劲十足,球路又富于变化的伊藤整场都压制着冯天薇。冯天薇以9比11、4比11和6比11连丢三局失利。

冯天薇承认没打出气势

冯天薇赛后承认输在自己身上。她说:“我觉得于梦雨和周一涵表现非常出色,虽然双打输了,但都打出了自己的水平,而我今天一直被对方压制住。在战术上,她们对我实施了有效战术,压制着我,所以我也没能打出气势。对石川,第一局10比7领先下输掉多少影响了我的情绪,后面也未能及时调整过来。”

冯天薇之前在女单半决赛与福原爱交过手,昨天的女团则先后对阵石川佳纯和伊藤美城,三场比赛全部0比3失利。

她说:“我觉得技术上我还是存在一些问题,跟日本球员打,被她们压制时,我的速度和质量都有明显不足。这次我奥运会吸取了一些东西,希望能在以后继续加油,争取参加四年后的东京奥运会。”

连续第三届参加奥运会的冯天薇没能在本届打出应有水准。反倒是两名第一次参加奥运的队友于梦雨和周一涵有着不错的表现。

昨天比赛,两队排阵不约而同都将各自实力最强的女单;冯天薇和石川佳纯,安排在第二单打位置。第一场单打由于梦雨对阵福原爱。

面对排名和名气远高于自己的对手,面对福原爱的积极攻势,于梦雨一开场很不适应。首局4比11失利。次局重新布置战术,新加坡队主帅陈志斌要求于梦雨多打旋转球,果然收到效果。随后四局比赛,于梦雨分别以11比5、11比3、4比11和11比5击败福原爱,为新加坡女队取得开门红。

冯天薇输给石川佳纯后,于梦雨和周一涵搭档出战女双。这对欠缺默契的组合在比赛中与福原爱/伊藤美城杀得难解难分。她们11比9先赢一局,第二局9比11失利。虽然第三局1比11失利的比数略显刺眼,但第四局,她们力拼到底,可惜仍以12比14失利。

新加坡乒乓女团在北京奥运会获得银牌,在伦敦奥运会获得铜牌,可惜里约奥运未能延续夺取奖牌的辉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