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狂风把何超吹出半决赛

世界冠军何超表现失常,连半决赛都进不了。(法新社)
世界冠军何超表现失常,连半决赛都进不了。(法新社)

字体大小:

里约奥运会

8月5日至21日

(里约热内卢新华电)中国跳水队遭遇打击,去年世锦赛冠军何超在男子三米跳板预赛失误连连,最终排名第21位无缘半决赛,另一中国选手曹缘发挥稳定,排名首位晋级。

里约前天下午狂风大作,给参加男子三米跳板预赛的选手带来极大困扰。何超第一跳发挥正常拿到85分,但之后的两跳却让人大跌眼镜,尤其是第三跳出现重大失误仅得27.75分,排名也因此跌至第27位。

这次罕见的低级失误后,何超在第四跳拿下91的高分,但之后急转直下,最后两跳分别只得64.80分和60.80分。

赛制规定预赛前18名可进入半决赛,何超总分380.35排第21位,爆冷出局,曹缘以总分498.70分排名第一。上届冠军、俄罗斯选手扎哈罗夫同样状态低迷,排名第18涉险晋级。

何超赛后说:“感觉还没开始就结束了。为了第一次奥运,我准备了四年,比成这样让我非常失望。最后一跳还有机会,但我没把握住。”

过去两届奥运,中国队在男子三米跳板的两名参赛选手都能站上领奖台,然而这次只能靠曹缘孤军奋战。

花游双人技术自选赛

中国组合晋级决赛

中国组合黄雪辰/孙文雁在花样游泳双人技术自选赛得95.3688分,预赛总分191.4355分排名第二晋级决赛。俄罗斯上届冠军伊什琴科/罗马什娜组合以194.5244分高居第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