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菲鱼荣兴是约瑟林榜样

菲尔普斯(左)一直都是约瑟林前进的动力,激励他成为更出色的泳手。(法新社)
菲尔普斯(左)一直都是约瑟林前进的动力,激励他成为更出色的泳手。(法新社)

字体大小:

(里约热内卢综合电)在游完本届奥运后再次宣布退役的美国传奇泳星菲尔普斯前天表示,他对能激励约瑟林不断进步,取得奥运金牌感到高兴,因为这表示他对世界泳坛做出了一些贡献。

对许多泳手来说,菲尔普斯一直是他们的偶像,是他们效仿的榜样。对为新加坡赢得历来首枚奥运金牌的约瑟林来说,也不例外。

21岁的约瑟林在上星期六的男子100米蝶泳决赛中,以50秒39的奥运纪录成绩夺得冠军,击败了寻求在这个项目四连冠的菲尔普斯。这也是“菲鱼”在里约奥运的唯一败仗。

比约瑟林年长10岁的菲尔普斯共赢得了23枚奥运金牌,是世界历史上最成功的运动员之一。他曾在2012年伦敦奥运后宣布退役,但过后复出,参加本届奥运。

菲鱼:我输了 我反而觉得很庆幸

菲鱼前天说:“Joe(约瑟林)的成绩令人难以置信。就像其他泳手一样,我不喜欢输的感觉,但这次输了以后,我反而觉得很荣兴。我与Joe认识有一段时间了,看着他进步和成长。他一直跟我说,是我给了他前进的动力,激励了他,让他变成更出色的泳手。对于这点,我觉得自己为游泳运动的改变做出了一些事情,这对我来说,意义重大。”

菲尔普斯在2000年开始征战奥运,连续参加了五届。他说:“我在游完里约奥运的所有赛事后,与未婚妻坐下来回顾了我过去16年的奥运经历,我们两人都哭了。这真是一段令人难忘、充满回忆的旅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