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跌倒爬起继续冲 意脚踏车手夺冠超励志

字体大小:

(里约热内卢路透电)跌倒、爬起、再夺冠。

维维安尼在前天的奥运男子场地全能赛以顽强不屈的精神,克服比赛过程中遭遇的严峻考验与挑战,为意大利赢得自1996年以来的首枚奥运场地脚踏车赛金牌。

维维安尼以207分的成绩夺金,英国的卡文迪什以194分排名第二,丹麦的汉森则以两分之差获得铜牌。

在前天全能赛的最后一个赛项计分赛上,英国选手卡文迪什的鲁莽行为引发意外,导致韩国选手朴相勋、维维安尼与澳大利亚的奥谢跌倒。朴相勋更因为这次意外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维维安尼跌倒后没有放弃,站起来奋起直追,保住了金牌。

赛后激动哭泣的维维安尼说:“这肯定是比赛中最糟糕的时刻。我看到前方的韩国选手倒下,并撞上他,也跌倒在地,但我告诉自己绝对不能倒下。

“我站起来骑上脚踏车,肾上腺素飙升,继续冲刺。我非常享受最后10圈的比赛,这是我生命中最佳的一场比赛。”

维维安尼赛后也表示,他并不责怪卡文迪什,认为脚踏车赛场上发生意外很正常。

卡文迪什承认鲁莽引发意外

卡文迪什这名曾赢得30站环法脚踏车赛冠军的名将最终没有被罚,保住银牌。

赛后,卡文迪什承认是因为自己的鲁莽引发了这起意外,赛后也对受影响的选手表示歉意。

他说:“这是我的错,我应该更注意安全,希望他们都没事。维维安尼倒下后,我已向他道歉。”

虽然在环法脚踏车赛有优异表现,但卡文迪什在奥运的成绩却很一般,2008年北京奥运与2012年伦敦奥运都空手而归,这是他第一次赢得奥运奖牌。

他说:“我已尽了最大的努力,所以应该感到高兴。维维安尼在各项比赛都是最强的,我输得心服口服。我失望的是自己的最大努力,并不足以赢得比赛。

卡文迪什所赢得的这枚奖牌,是英国在奥运的第67枚脚踏车奖牌,超越法国,成为奥运脚踏车王国。

英国选手卡文迪什的鲁莽行为引发意外,导致韩国选手朴相勋、意大利选手维维安尼,以及澳大利亚选手奥谢相继跌倒。维维安尼跌倒后没有放弃,站起来骑上脚踏车奋起直追,最终保住了金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