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男篮八强赛 阿根廷掉进美国梦魇

西班牙中锋加索尔奋力灌篮取分。(路透社)
西班牙中锋加索尔奋力灌篮取分。(路透社)

字体大小:

(里约热内卢综合电)奥运男篮B组赛事前天全部结束,出现四队都是三胜二负战绩的情况,而二胜三负的东道主巴西赢球也被淘汰,无缘八强。

前天的焦点战为西班牙硬碰赛前排名B组第一的阿根廷,结果西班牙以92比73轻易获胜。在经历两连败的开局后,“斗牛士军团”赢下最后三场小组赛,彰显欧洲冠军本色。

五场小组赛后,克罗地亚、西班牙、立陶宛和阿根廷都是三胜二负。根据规则,这四队必须看相互之间的战绩,克罗地亚和西班牙在四队交锋中战绩都是二胜一负,立陶宛和阿根廷则是一胜二负。克罗地亚战胜过西班牙,立陶宛击败过阿根廷,因此最后的排名是克罗地亚成为小组盟主,西班牙排名第二,立陶宛第三,阿根廷则从第一掉到第四,必须在八强赛碰上A组盟主实力强大的美国“梦之队”。

克罗地亚击败立陶宛 巴西惨遭淘汰

巴西前天以86比69挫败尼日利亚,但还是必须寄望立陶宛击败克罗地亚,才能进入复赛。克罗地亚最终以90比81获胜,使主办国遭到淘汰。

西班牙中锋保·加索尔(Pau Gasol)前天独取19分和13个篮板,是该队获胜大功臣。36岁的加索尔在五场小组赛中,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达到55.8%和66.7%,对一名内线球员来说,这样的数据和效率非常罕见。

从2002年成为国家队绝对核心以来,加索尔在14年时间里,一直是斗牛士军团最值得信赖的定海神针。

加索尔说:“四年前伦敦奥运,我们同样输了首两场小组赛,但最后还是获得银牌。我相信我们这次也能做到。”

西班牙将在复赛中与法国碰头,克罗地亚将对垒塞尔维亚,立陶宛则与澳大利亚争夺四强席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