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麦克劳德:我被“传染” 我夺金

字体大小:

(里约热内卢综合电)牙买加的麦克劳德横空出世,在前天的男子110米跨栏决赛中,以惊人的表现赢得该国在奥运这个项目历来的首枚金牌。

22岁的麦克劳德夺冠成绩为13秒05,击败强敌法国的巴斯库和由古巴转籍西班牙的奥尔特加。

麦克劳德在半决赛已展现出强劲实力,跑出13秒15。决赛他更进一步,一战成名。

这是牙买加在本届奥运的第三枚田径金牌,较早时博尔特和伊莱恩分别夺得了男女100米冠军。

麦克劳德赛后表示两名同胞,“闪电飞人”博尔特和两届奥运女子100米冠军谢莉安给了他很大启发,激励他奋斗。

他说:“全世界都知道这两个人,他们参加比赛,享受比赛,为了国家和个人荣誉而战,然后赢了。我看了之后,也想做同样的事情。

“这些同胞的成就是会‘传染’的,他们是我学习的榜样,是我要追随的目标。”

麦克劳德说:“我真的非常兴奋,老实说我现在还无法形容此时此刻的心情。我大概需要几天的时间,才能相信自己已成为奥运冠军。”

麦克劳德上月在摩纳哥举行的比赛中,曾因踢栏跌倒。他说:“当我跌下时,我一直在想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你必须从失败的经验中学习,我学会了保持耐心和更加谨慎。我知道自己有速度,所要做的就是确保成功跨过每一栏。”

菲尔夺女子1500米金牌 世界纪录保持者不堪一击

女子1500米决赛方面,肯尼亚“长气袋”菲尔·基普耶贡出人意料地战胜世界纪录保持者埃塞俄比亚的根泽贝·迪巴巴。

菲尔赢得十分轻松,以4分08秒92拿下金牌。根泽贝是这个项目的夺冠大热门,却只能以4分10秒27收下银牌。

22岁的菲尔赛后说:“这场比赛真是太神奇了。我知道根泽贝的实力,因此到了最后一圈,我还加快速度拼命跑,确保不让她追上。”

在2012年伦敦奥运上,女子1500米被称为“史上最脏的一场比赛”。当时排名前九的选手中,有六名在赛前或赛后被查出服食禁药。

敦奥这个项目金牌得主土耳其的阿丝丽已第二次药检不过关,被禁赛八年。她的同胞亚军的加姆泽,目前也被禁赛。

麦克劳德赛后表示:“全世界都知道‘闪电飞人’博尔特和两届奥运女子100米冠军谢莉安;他们参加比赛,享受比赛,为了国家和个人荣誉而战,然后赢了。我也想做同样的事情;博尔特和谢莉安的成就,是会‘传染’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