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彻底统治 轻松摘金

曹缘克服了之前队友失误的压力,顺利夺得三米跳板金牌。(中新社)
曹缘克服了之前队友失误的压力,顺利夺得三米跳板金牌。(中新社)

字体大小:

里约奥运会8月5日至21日

说实话,前天(新加坡时间昨天凌晨)记者选择进入跳水馆,多少是抱着想看非中国选手爆冷夺冠的心态去的,不过21岁的曹缘没有给我这样的机会,在男子三米跳板决赛的六次跳水毫无破绽,以绝对优势夺冠。

曹缘夺冠后非常冷静,同时也展现出了霸气的一面。对于比赛,他说:“对手给的压力?他们不是我的对手。这是一场有统治力的比赛,我控制整个比赛。我的动作难度不是最高的,但我一定是跳得最稳定、最优美的那个。”

里约奥运会跳水赛场是出花絮新闻最多的地方。这里有颁奖台上的求婚,也有一夜之间蓝池变绿池的尴尬。由于是户外场地,赛场的大风吹得夺冠热门大热倒灶,六次跳水四次失误,最终连半决赛都进不了的郁闷。

曹缘和这些花絮都沾上边,蓝池绿池,所有选手都得跳入。浪漫求婚的男主角是曹缘在男子双人三米跳板的搭档秦凯,两人之前获得铜牌。大风影响比赛的那天,曹缘也出场,被大风“吹倒”的正是他的队友何超。

男三米板非中国强项

前天决赛风和日丽,水池虽还略显浑浊,但好歹恢复了蓝色。比赛再无意外,曹缘六跳跳出547.6分成功夺冠,亚军是英国选手劳格,成绩是523.85,季军则是获得498.9分的德国选手豪斯丁。

对于号称“梦之队”的中国跳水队来说,男子三米板一直是他们不擅长的项目,此次奥运会英国选手选手进步迅速,三枚奖牌的成绩已经是他们在跳水项目的历史最佳成绩。但前天的比赛曹缘没有给对手机会。

曹缘谈到了何超预赛失误对他的影响。他说:“何超预赛没有发挥好,我的脑子都空了,是有一点压力,但是比赛还要继续,我告诉自己一定要进入自己的状态,为中国拿下这个项目。今天很奇怪,我觉得决赛很轻松,没有感觉紧张和压力,比赛时我很专注,让自己进入状态,沉浸到比赛中。就当是给大家带来一场表演吧。”

四年前在伦敦奥运会,曹缘和张雁全搭档,夺得男子双人10米台金牌,此次获得三米跳板冠军。从跳台到跳板的转变,在跳水界并不算常见,但曹缘似乎轻松做到了。

对于转换项目,曹缘说:“上一届参加伦敦奥运会我年龄还小,只参加双人跳台,很幸运拿到冠军。这一届奥运会我长大了,块头大了力量也足了,转到跳板上很自然,正好队里没有很多对手,转换得很顺利。”

里约奥运跳水赛场花絮、意外不断。从跳台转跳板的中国选手曹缘在男子三米跳板拒绝冷门,以绝对优势摘下这枚金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