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闪电笑笑跑进决赛

牙买加飞人博尔特(中)在接近终点时,不忘与加拿大选手德格拉斯(左)相视而笑。(法新社)
牙买加飞人博尔特(中)在接近终点时,不忘与加拿大选手德格拉斯(左)相视而笑。(法新社)

字体大小:

(里约热内卢综合电)牙买加“闪电飞人”博尔特前天轻松跑进里约奥运男子200米决赛,但美国劲敌加特林却意外名落孙山,爆冷出局。

曾两次因服用禁药遭禁赛的加特林声称脚踝僵硬,最终只能以20秒13排在第三场半决赛的第三位,总排名第九,比最后一个决赛席位慢了仅0.03秒。

反观博尔特在第二场半决赛中,跑出本季个人最佳成绩19秒78,以全场最快时间晋级今天上午(新加坡时间)的决赛,朝史无前例的连续第三个“三冠王”挺进。

最后一次参加奥运的博尔特,已在星期一夺得男子100米金牌,并将在200米和4X100米接力赛力求蝉联。

加拿大对手的最后冲刺令他吃惊

博尔特坦承,加拿大选手德格拉斯的最后冲刺,让他大吃一惊。两人在接近终点时,还不忘相互微笑。

首次参加奥运的德格拉斯以19秒80获得第二场半决赛第二名,总排名第二。在首场半决赛名列前茅的美国选手梅里特,跑出19秒94,总排名第三。

拥有七枚奥运金牌的博尔特说:“德格拉斯照理说应该减速,我心想:‘你在干嘛?这只是半决赛。’不过,我觉得他是想给我压力。我本来有点懒,但还是拼了。我后来看到他刷新了全国纪录,原来他是来真的。”

后天过30岁生日的博尔特,赛后信心满满地跟记者说,他或许能够在决赛改写自己的19秒19的世界纪录。

他说:“我绝对认为,我可以尝试冲击世界纪录。我必须跑得有效率,跑上直道,跑出完美一战。”

不惊奇加特林出局

对于加特林的出局,博尔特说:“我不是很惊讶。我以为他一定可以晋级,但我在100米看出他感觉疼痛,速度减慢了。这是年纪大了的事实,要在大赛角逐两项,还要对抗崛起的年轻对手,真的很困难。”

本届奥运100米亚军加特林解释,他在去年11月拐伤右脚踝后,至今仍未完全康复。

他说:“这个伤本季一直困扰着我。今晚我在热身区感觉脚踝很僵硬,我必须好好热身但却做不到。我在最后20米感到疼痛,我努力撑住,尽力而为。我很高兴能完好无伤地离开跑道,没有严重受伤。我会好好休息,治疗脚踝,在4X100米接力赛帮助队友。”

除了要在200米决赛夺取本届奥运会的个人第二金,博尔特也觉得自己有望冲击世界纪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