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练变冠军

中国跆拳道选手赵帅(右)险胜泰国选手达温,夺得男子58公斤级金牌。(新华社)
中国跆拳道选手赵帅(右)险胜泰国选手达温,夺得男子58公斤级金牌。(新华社)

字体大小:

(里约热内卢新华电)夺得中国男子跆拳道奥运历史上的首金,功成名就后的赵帅最想的那个人,是自己的启蒙恩师张彦峰。

谈起自己的恩师,赵帅(21岁)眼睛立刻红了起来。他语带哽咽地说:“其实我很想念我的启蒙教练……他现在已经不在了……”

赵帅前天在里约奥运男子58公斤级决赛中,以6比4险胜泰国选手达温,摘取历史性的金牌。

2005年,11岁的赵帅跟着启蒙教练张彦峰开始了自己的跆拳道生涯。四年后,张彦峰带着他来到了江苏省跆拳道队。对于年轻的赵帅来说,这是他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转折。

赵帅先在江苏队担任女队员的陪练,接着到国家队担任陪练。不过,赵帅一步一脚印,慢慢地在国际大赛中展露锋芒,最终拿到奥运门票,实现了对恩师的承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