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内马尔开哨15秒进球 巴西前线群星闪耀

马尔基尼奥斯为巴西攻入一球。(路透社)
马尔基尼奥斯为巴西攻入一球。(路透社)

字体大小:

在马拉卡纳体育场6比0狂胜洪都拉斯后,巴西足球似乎又恢复了活力。本届巴西国奥队中有多名能力非常优异的进攻球员,或许不久后,我们就可以在欧洲足坛豪门中,看到他们的身影。

在这场一边倒的比赛里,巴西队共有四名球员进球。队长内马尔(Neymar)开场15秒就攻入一球,创造了奥运足球历史最快进球纪录,并在最后时刻踢入一个罚球。其余四个进球,赫苏斯(Jesus)攻入两个,卢安(Luan)和马尔基尼奥斯(Marquinhos)各进一球。六个进球让马拉卡纳体育场的5万2000余名观众陷入疯狂。

内马尔和马尔基尼奥斯分别在巴塞罗那(Barcelona)和巴黎圣日耳曼(PSG)效力,无需多做介绍。赫苏斯(Jesus)只有19岁,他已经被曼市(Man City)抢先买下,将在明年1月正式加入曼市。

作为翼将,赫苏斯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出的能力是跑位意识好,速度快,门前冷静。他的两个进球都是接队友送出的身后传球,直接面对对方门将攻入的。作为一名巴西球员,他的脚下技术自然十分娴熟,只是略显单薄的身材能否适应英超的激烈对抗令人担心。

卢安可以说是本届巴西国奥队中除内马尔外最重要的球员,前两场小组赛,他都是候补出场,巴西队两场都是0比0闷和。第三场小组赛对阵丹麦,卢安终于获得首发机会,结果他立刻令球队的表现完全改观,对丹麦攻入一球奉献一助攻,帮助球队4比0大胜。

连同对阵丹麦的比赛在内,他至今共首发三场,每场都有一个进球,助攻有两次,而且本场内马尔攻入的发球也是由他创造的。他的传球、跑位、扯动完全激活了巴西国奥队的进攻。23岁的卢安年纪稍大,想要去欧洲踢球必须抓紧时间,此前有传出莱斯特(Leicester)和巴塞罗那对他有意的消息,但随后便没了下文。

前锋加布里埃尔本场没有进球,但在之前比赛中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本届比赛至今也有两个进球。

加布里埃尔的优势在于身体对抗、护球能力强,而且作为前锋他不贪功,愿意为队友创造机会,这也是难能可贵的。加布里埃尔即将年满20岁,他是国际米兰(Inter Milan)和尤文图斯(Juventus)的争夺目标。

巴西国奥队在本周六上演的决赛中将对阵德国队。德国队也是一支充满天才球员的球队,该队的格纳布里(Gnabry)和佩特尔森(Petersen)两名球员都已经在本届奥运攻进六球。毫无疑问,这场比赛值得期待。

在这场一边倒的比赛里,队长内马尔开场15秒就攻入一球,创造了奥运足球历史最快进球纪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