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林李超越胜负留下经典

字体大小:

里约报道

李宗伟在最后一次奥运“林李大战”中2比1战胜林丹,进入羽毛球男单决赛。这场比赛早已超越了胜负,两人留下的是一场羽毛球坛永恒的经典。

前两局双方各胜一局。第三局比赛堪称是羽毛球史上最伟大的一局比赛之一。两人从7比7开始一路交替领先至16比16,在你来我往的较量中,场内的空气仿佛凝固。李宗伟随后连续得分,20比17获得三个赛点。

林丹随后连追三个赛点。追至20平的那一分,两人多次转换主动权,最终林丹直线扣杀得分。

在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决赛,林李在第三局一路战至19平,最后林丹21比19获胜。李宗伟赛后说:“20比17的时候我没有想那么多,就想不要重演伦敦奥运会历史。”

林丹随后连续两球判断失误,让李宗伟以22比20获胜,获胜后的他振臂欢呼,跪地庆祝。

在此前的36次林李大战中,李宗伟11胜25负,在最重要的奥运会和世锦赛全部输球。

林丹和李宗伟是羽毛球运动过去十多年的代表人物,赛后两人相互拥抱,互换球衣。昨晚之战,几乎肯定是两人的最后一场奥运对决。

林丹说:“这场比赛虽然是半决赛,但打出来的水平可以媲美四年前的决赛。我们都已经33、34岁了,不再是四年前28、29岁的年轻人,所以过去四年,我们都付出了更多努力,才能有今天的表现。不管怎么样,恭喜今天的胜者李宗伟,希望他在决赛中有更好的表现。”

李宗伟则说:“其实我觉得我和林丹今天能站在赛场上,本身就值得骄傲吧!我们两个33岁的老将,还能跟年轻球员拼,能在四届奥运会上见面,为自己骄傲,也为能代表国家出战感到光荣。”

李宗伟今晚8时20分将与另一位中国名将谌龙争夺奥运男单金牌。在之前的漫长球员生涯中,李宗伟一直被林丹压制,没有获得过奥运或世锦赛冠军,34岁的他需要奥运金牌来作为职业生涯的完美句点。

女单决赛中,头号种子西班牙名将卡罗琳娜2比1战胜印度小将辛杜,赢得金牌,成为第一位获得奥运羽毛球金牌的西班牙选手。上届奥运会冠军李雪芮之前在半决赛中拉伤膝盖十字韧带,退出了铜牌战争夺,铜牌由日本小将奥原希望夺得。李雪芮将紧急回中国接受手术。

在第三次的奥运赛场交手中,李宗伟终于打败了林丹,有望以奥运金牌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划上完美句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